今年7月,《美国高血压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Hypertension)上一项针对涉及6250名受试者的七项研究进行的元分析发现,没有足够有力的证据表明降低摄盐量能降低那些有着正常或稍高血压的人的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亡的风险。2011年5月,欧洲研究者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上发表的研究结果称,尿液中的含钠量(一个衡量先前盐消费的优秀指标)越低,则死于心脏病的风险越高。(引自网易报道:
http://discover.news.163.com/11/0712/11/78OP10BS000125LI.html 详细内容请看此报道 )
6 ?9 I& {& O0 U$ e5 ~* @厦门越野联盟
6 j" ~4 W0 O' `% `: q ( a! K' }" U7 P( @- e) r( L2 L
( J8 S9 k2 \: X2 I$ `$ } 然而,我们的CCTV,昨天的《生活早参考》里,砖家依旧在鼓吹多吃盐会引发高血压。
; V- `1 C; d' p. R9 f1.jeeplive.com" G E. Y# j3 d) t5 ~4 j
" p6 U" h; [, [( [8 h% M5 b
厦门越野联盟! N2 ~, w/ n" c) k3 G$ ~
笔者无语,这些个砖家真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顾乱忽悠”。你们说会引发,那请你们也拿出实验数据来啊。人家实验结果已经出来了,吃盐最多的反而比吃盐最少的有更低的血压。
6 C0 Y* [ ^" ~; m3 i
# I1 J8 ]( c4 ^1 {" j5 ^( t 9 `3 J6 v6 Y8 b+ C/ }9 x# u8 |
) T$ f, z7 I6 O7 r* [; i拜托你们这些砖家们,不要拿什么渗透压来忽悠人。
: B' G- k3 X! S) u$ o4 ~) `% l2 H
2 g( f/ B: ]2 y6 E# Z# E& g; S7 P. U厦门越野联盟 1.jeeplive.com* A, |- v5 W1 k( P& K, g6 h
( e+ o g0 O4 @: ~" G) U! k灰雀不是医者,也没那个能力去搞调查,不过灰雀却是发现一个事实,身边不少朋友,胖的基本都是控制盐的摄入量的,反而是那些根本不考虑什么盐摄入量问题的人里,胖的人只占了极少部分。
$ h2 r$ d# T0 \2 a8 M6 F厦门越野联盟& i# T/ h; i2 G7 q( {0 i6 [
1.jeeplive.com. t4 ~' {9 u! Z2 A$ E7 G8 ~
, u2 z. @) G% `9 @还好灰雀的生理知识没全丢掉,还知道肾脏是有着回收水份和一些无机盐的功能的,多余的则会被排出体外,盐不是其他东西,肾脏有调节功能,会一只保持着血液里盐的浓度,所以即便是吃再多的盐,只要你的味觉受得了,总归是会排出体外的。
. h" p! T. w5 E% y
% D3 a$ N% f" m7 Q ' j7 r, F4 l4 I
( V' J& e* F- R9 \$ h
灰雀猜想,或许,那些胖人可能正是因为盐摄入量太低,身体就不断的发出信号,要多吃点,多摄入点盐罢,个人猜测,没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