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适量饮用啤酒有助骨骼健康
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啤酒有助于加强女性的骨骼密度,但强调一定要适量。 ( |9 Q) s7 Z( u
! |! i" l! u8 e0 Z3 U A: a) U 厦门越野联盟) |1 C5 o5 G* w- w
研究发现啤酒可以增加女性骨骼密度。(图片:法新社) 1.jeeplive.com; _$ o2 z& Y6 _% [
6 x+ r4 N: B& ^+ V! ]+ }厦门越野联盟
+ I% L- W( ]+ A- {1.jeeplive.com 根据学术杂志《营养》上发表的研究报告,西班牙研究人员对1700名女性进行了调查后发现,经常饮啤酒的女性骨骼密度高于不饮酒的女ixng。 1 i6 Z% f$ ^, X* J- d4 A- ~$ P
, R3 |! {) ]$ v/ R 研究人员认为引起骨骼密度变化的是啤酒中的植物荷尔蒙,而不是酒精。 * G# l2 S. A5 u6 s% Y3 v
: L6 }0 _. w; Z8 p k
另外他们也强调饮酒一定要适量,并警告说每天饮用超过两个单位的酒精饮料就会不利于骨骼健康。
6 R: ^1 Z4 d) Y5 r% Y ]) I( I: x& v p; h1 q
一个单位的酒精饮料含有10毫升纯酒精,因此通常如果是酒精度数为5度的啤酒一个单位就是200毫升。 % m8 H* g4 z+ Y0 T: C. }
+ }! E- G4 ~8 Z$ _1.jeeplive.com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并非要鼓励任何人通过喝啤酒来改善自己的骨骼密度,但是他们的研究显示应该对啤酒中含有的植物雌激素进行更多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