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

Health资讯NO1

Health资讯NO1

每天四次散步可降血压
, w) L1 \% w. g  y( Q. o  
' O8 o+ E1 b7 R. ?  研究人员对20名处于高血压前期的人每天进行4次10分钟散步和1次40分钟散步的降压效果进行比较后发现,虽然短距离散步和长距离散步在某 种程度上都能降低血压,但是两者相比,短距离散步后的降压效果能持续11个小时,而长距离散步的降压效果只持续了7个小时。研究人员指出:“我们以前不知 道短距离散步的效果会更好。过去的研究报告都表示对血压不稳定的人来说,长距离,持续的散步具有更好的降压效果。” & r( s+ \5 \( Q
多抹防晒品易导致骨折 厦门越野联盟7 R: A8 `2 i. k6 j
   厦门越野联盟" B" @* @$ u0 D: X  h% \
  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使用防晒霜的人,会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应该及时补充。因为防晒油、防晒霜会干扰皮肤制造维生素D。
0 t/ v. N4 P" G! p  防晒用品阻止了皮肤接受紫外线,皮肤的维生素D生成就会减少。维生素D不够,人体就无法充分吸收食物中的钙,骨骼强壮就受到影响。维生素D不足容易导致骨折,患乳腺癌、结肠癌前列腺癌的风险也可能提高。 ; k+ ]! M8 Z/ @: o- U
   5 o" Q4 O6 G% W9 w5 r$ H
  节食能缓解早老性痴呆症
: G) j: |8 p5 B" [% z8 N2 f1 m  
) F/ z$ ]* a6 k  美国两所大学的研究人员都发现.控制饮食能缓解实验鼠的早老性痴呆症症状。在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了基因改造的实验鼠。植入它们体内的基因, 取自两个有遗传性早老性痴呆症的人类家庭。这些青年期的实验鼠被分成两组,一组可以随心所欲地进食,而另一组在4个星期内削减进食量的40%。随后发现, 被迫节食的实验鼠,其淀粉状斑的数量和大小都是另一组的50%。早老性痴呆症患者的脑组织上积聚淀粉状斑,被认为是导致患者失去记忆的罪魁祸首。
( z7 O  ]2 m% f5 m) W7 f  E0 K( B1 a( M  
' P$ P1 {1 q9 e* \( Z# r  运动老人比电视迷老人智力高
* X) L& L- \3 v6 P7 o- A4 b   字串4
% X9 A, l9 i* d& [% E3 N+ {1.jeeplive.com  一项对289名没有痴呆症的老年妇女研究发现,把访谈节目和肥皂电视剧看作是自己最喜爱的电视节目的老年妇女在记忆力、注意力和其他认知能力 的测试中得分往往会很低。而且,这些老年人更有可能出现机能损伤的临床症状。比如,与更喜欢看新闻节目的妇女相比,喜欢看肥皂剧的妇女在其中一项测试中表 现出临床损伤的可能性要高7倍,而那些喜欢访谈节目的妇女的则高达13倍。
# r  N  g/ c" v/ J, E  k  喜欢白天看电视也可能表明一个人喜欢呆在家里、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而研究表明,经常运动和积极参加社交活动比白天久坐看电视,有助于延缓或预防智力下降。
3 X$ ~! n4 L, T5 y5 J厦门越野联盟  
6 [- t% I& s" d) W8 V' E7 G5 K  枇杷茶可降血糖 6 U* a" [1 X( r. g( }- R; i
  
" p3 I5 a$ A' {, U1.jeeplive.com  日本科学家通过对动物实验确认,以枇杷叶为原料制成的枇杷茶,具有降血糖和抑制血压升高的功效。他们将蒸馏水煮泡的枇杷茶浓缩,待其干燥后, 抽取有效成分,然后用掺有该成分的饲料和普通饲料分别喂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实验鼠。结果显示,食用含有枇杷茶成分饲料的糖尿病鼠平均血糖值比食用一般 饲料的同类低约19%而患高血压的实验鼠在连续7周食用含有枇杷茶成分的饲料后,血压平均下降了约20毫米汞柱。此外,摄取枇杷茶成分的实验鼠肾脏周围的 内脏脂肪减少,体内的中性脂肪也减少了约54%。 . ?! L9 o% A  z3 j) F
8 G, Q. s2 a/ k8 R1 N/ M0 [, v# z

9 G/ H# W% X. O1 ?8 Z" g0 X, u& _   厦门越野联盟5 d# L% i. R  T. ?" j  S, [
 害羞的孩子长大后更易患心血管病
! ?7 n# ^; J) L6 ~厦门越野联盟   / m& |6 [! j# r5 P  [  ?
  害羞、不愿意与同龄人交往的孩子,长大之后,患上心血管病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 1.jeeplive.com0 D  I/ R, Z4 u- V! h& Y; ]
  美国研究人员对1037名儿童进行跟踪调查,调查时间为从他们出生到26岁。结果发现,儿童时期与人交往容易害羞.性格相对自闭的儿童,长大 之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37%。其原因是长期不愿与人交往,导致内心不断积累压力,并且无处释放,从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 p+ P8 k2 c7 S0 E/ |2 [  T* z: d( r厦门越野联盟   ' Z, b/ q' O. g; N0 s* h( c. k: ~
  夫妻共枕有损男性脑力 7 Y, ?& V9 S; b) p$ s* E
  
" D# o) `: H  w) C7 I* O' H厦门越野联盟  奥地利科学家的项研究结果发现,当男人和自己的伴侣同床共枕时,即使他们没有发生亲密的两性关系,男人的睡眠模式也会因此被扰乱,进而影响到其第二天在思维敏捷度测试中的表现。 1.jeeplive.com" B; [- z! N* N& s" \
  然而,女性就不会遇到这个问题。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女性和爱人同床共枕也会使其睡眠模式被打乱,但当她们真正睡熟时,往往会享受到质量更好的 睡眠。这就意味着她们的脑力并未因此而被损耗。有意思的是,大多数男性并不认为同床共枕会影响到自己的睡眠,而且还相信和爱人在一起有助于自己入睡;而女 性则通常认为分床睡时,睡眠质量要好一些。 1.jeeplive.com3 E$ n# x  O7 K5 b$ i; B
  
书本的东西渐渐脱落,生活露出真实的内核。日夜旋顾,惟身与影。

TOP

孩吃水果增强骨密度比牛奶更佳
" ~. @# C. A: R2 ^  G  
1 v( T. Q) f% A2 o) ?  喝牛奶能强壮骨骼。北爱尔兰的 项研究成果显示,水果在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胜筹。 ' N: s  [  e# w6 \0 ?$ }
  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质是降低人类骨质强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多吃能中和酸性物质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就可以拥有强壮的骨质,而大部分水果及蔬菜都具有这种作用。
4 q! R, o) r6 y$ }9 n( l厦门越野联盟  研究人员评估了1345名12~15岁青少年的营养习惯和骨质健康程度,并对每个孩子进行了访问,以了解孩子们每餐吃什么、通常喜欢吃什么等详细的信息,甚至包括了每一种食物的分量。然后,测量他们后脚跟的骨质强度。结果显示,喜欢吃大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最强壮的骨质。
1 v* ]+ A+ V4 C字串7
9 _7 J0 Y- Y2 Z% s; m" V- ^9 `厦门越野联盟
6 K. U  I7 W) Q( Y& M& B! U8 a8 {, o7 ^3 S3 w. U# E4 n) x
  
! y" _& d6 Y( r* N5 m- m$ m  补钙能降低胆固醇
4 J( @* C, n4 G3 m3 v+ Q+ L, Y$ i9 q   4 u8 l! K2 Y" I+ x1 R* Z4 L0 b2 Q
  美国研究者对美国西棕榈滩地区38~49岁的成年人进行了补充钙剂的随机试验,证明钙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 H6 J6 I( Z3 `" L- b
  试验结果表明,钙能强化饮食使人每天多排除饱和脂肪酸6%~13%高钙饮食能显著降低总胆固醇,从而,大大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4 F9 {* T( {8 A0 c1 Q  F- k   1 V7 z( g1 }0 W  f$ W
  喝牛奶不用担心血脂会升高
+ i; n, D3 J* V- s0 N   厦门越野联盟. ?$ {; T* k3 @- S0 p
  些患有高血脂症的老人,常常会谈“脂”色变。怕的是血脂高会导致冠心病,担心吃进的高脂肪食品会造成血脂升高,甚至拒绝喝牛奶,而喝牛奶本身并不会导致血脂升高,且对老年人还益处多多
书本的东西渐渐脱落,生活露出真实的内核。日夜旋顾,惟身与影。

TOP

:handshake :)
人,要么是个艺术品,要么戴件艺术品。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