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家常食物能吃掉胆固醇
因为体内胆固醇堆积过多而引发各种疾病的现代人为数不少。但是如何才能够帮助自己“消耗”掉多余的胆固醇呢?现在来看看美国专家给我们提供的这份健康食单。
9 H7 u" ~# [5 L, @1.jeeplive.com1 n# K5 n$ x" E7 q: R) }. l* s7 U
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不仅作为身体的组成成分,还是合成许多重要物质的原料,但是长期大量摄入胆固醇不利于身体健康,会使血清胆固醇升高,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并诱发脂肪肝。
9 N. r1 e/ Q4 l( ]- E' K
1 x1 P+ B+ V4 f( \) h5 o# b6 I v厦门越野联盟 据美国每日健康网报道,通过长期研究,美国洛玛琳达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已经患高胆固醇血症的人要常吃以下10种食物: ! q7 n% H( W# m1 ]. ^! ^
7 l6 b: n( v" O8 L4 I F3 Y* _& q 苹果: ! L- ?$ B- G e( m! a
1.jeeplive.com$ P# |* ~; k. h
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3 ~1 s4 s- y5 n- g5 O ^
6 O0 z; Y6 F: x) M
胡萝卜: 1.jeeplive.com t& W; D! O' P% v8 t: N" n! N
2 Q! Q: Y5 J% u2 \9 u2 ]3 V: @8 x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 ^( ]5 a/ ~5 Y9 v2 Q1.jeeplive.com
7 q) \, N$ ~! l4 b( {( O1.jeeplive.com 玉米: 6 p) u+ {( G9 Y& h; f0 v
: r$ T, a8 {# ^8 ], f+ {) t 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4 H9 E9 A, N! i8 N& ?5 K; Q1.jeeplive.com( ~; G: U% S6 O, P
牡蛎: 9 f9 }7 }1 B A! U
, [. H1 e, y/ T. s
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 O- |" e; v7 L3 Y1 @9 Q/ T3 @$ K1 ~' a3 k4 \; E
杏仁: 厦门越野联盟' x/ f% x0 w, d* _% R' l( L( ^
+ d3 _0 Q" H' L1 l4 m5 c% ~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 D6 m5 ~6 N3 `0 R+ s2 F
, P" U% E+ y9 p7 q2 Y& m0 a* Z4 g 海带:
% o: f$ G; G4 J
7 W& f! T. A; q! M, i2 n0 n* s q v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4 Y( O8 c, N; ]* V H/ f1.jeeplive.com
7 ^ M9 {* l+ W7 N6 n 大蒜:
) ^; `8 J1 e: W# a4 I( Z) ?3 }- n( \+ c2 `+ \* Y
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 ) v' ~' J* U1 g- c5 P/ z% l
6 m8 h7 l& w( s, v! g 牛奶: , k5 U& c2 }3 T( q. y: z
' T; B8 o' p. V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 j+ ~; V, w# [4 S) {& U6 R2 p
厦门越野联盟: f; p. Y ?' c
蜜橘: / q: d5 h$ |* s7 ?' F2 C
厦门越野联盟1 O" ?+ c6 m2 k+ J; P, n* l1 S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 X. {& o6 M% R4 _2 L厦门越野联盟9 d- K" O% m; N9 D2 s. v- V7 K% W
茶: 1.jeeplive.com$ e# i7 X8 j3 v9 v
- ^, \9 D" L/ K3 M: q' {1.jeeplive.com 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5 @0 V, w3 o% w9 A* A3 O
+ {* z$ ~2 V. e8 O厦门越野联盟 动物性食品胆固醇差异大 厦门越野联盟2 V7 B% U- J! X3 Y$ ^+ u* O
& k7 \3 _( l$ c# J# b1 O6 d
一般来说,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每日摄入的胆固醇不应超过300毫克(相当于1个鸡蛋的胆固醇含量),如果还同时患有冠心病或动脉粥样硬化症,每日摄取的胆固醇要减少至200毫克。 3 j5 P3 X: {5 q' k; k9 E- B( X6 r, X
* C: r& Y; x- w7 c C
胆固醇只在动物性食品中才有,植物性食品中不含胆固醇。各种动物性食品的胆固醇含量也有很大的差异,比如100克猪脑和100克瘦猪肉中胆固醇的含量竟然相差31倍之多。因此,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其胆固醇的含量。
! l$ J" D9 z y' O* G" i- [, j4 i厦门越野联盟
5 _; a& O) E8 V- U 粗纤维食物促进代谢 8 s$ n* U$ X1 m5 o# ?' G4 Q0 W( t
1 T3 q: |6 K9 _+ L: K 高纤维素膳食能推动肠内积物蠕动,清洁肠道,促进脂质代谢,从而起到降脂的作用。因此高胆固醇血症患者要以富含纤维素的谷类食物为主食,还要做到粗粮细粮搭配均匀。推荐用玉米面、燕麦、高梁等与大米、面粉搭配食用。 厦门越野联盟7 B) Q* m' B# G% G! m( q; [: J7 a% s
0 B9 G5 G0 u' x: f2 [7 ]& X
此外,苹果、香蕉等水果,芹菜等绿叶蔬菜以及豆类、木耳、海带、菇类、瓜类含植物纤维素较多,应该多吃。 7 ^! _5 h3 C7 Z1 P r% e
厦门越野联盟: m+ F; c# k7 G
多吃海鱼保护血管 厦门越野联盟$ \6 j; O# A- I) M! _9 Y0 O' ~- `
+ U V3 Z k) A 过多摄入动物性食品会引发高脂血症,但是人们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居住在北极的爱斯基摩人终年以动物性食物为主,血脂水平却不高,心脑血管事件也很少发生。到底是什么在“保佑”他们呢?答案就是——海鱼。 1.jeeplive.com# ?1 S3 x3 J" T8 ]0 ~" W* ?
4 }" s( A& ?# d* }1.jeeplive.com 原来,爱斯基摩人把海鱼作为他们的主要食物之一,海鱼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在深水的海鱼体内含量更为丰富。它能够使人体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好胆固醇)含量增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坏胆固醇)含量下降,从而达到降血脂、保护心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