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转载] 全球公认的11种超级食品 [打印本页]

作者: 灿灿    时间: 2009-2-11 08:53     标题: 全球公认的11种超级食品

全球公认的11种“超级食物 
; c! H2 a# h: z1 \! G* ]
9 W) B( T! O' B; g: M9 t4 r厦门越野联盟      叶酸丰富:芦笋
4 j5 b) W3 @, x! c- V- \# E3 _) }) S' [# ^8 L; G; R% L
  国外专家:芦笋中含有含菊粉,可促进大肠益生菌生长。《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一种芦笋提取物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E5 k0 N& Y% v9 s7 [7 S
  国内专家:芦笋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孕妇特别合适,但是有痛风和泌尿结石症的人群就最好不要食用了。1.jeeplive.com1 I) r" T# Q# ?" s: A7 k
  保健提示: 每天吃一次芦笋,可获得每天叶酸需要量的60%。将芦笋底端修剪一下,垂直储存于含水的容器中可保鲜。
) ]% `. x6 x% ^9 Q  
4 z- q( U% Y) K0 ^6 m  抗癌能手:花椰菜/ J, u6 }; {3 K9 V) U

6 G! M4 ~! S% v, }8 Z- d4 M7 l  国外专家:花椰菜中含抗癌复合物I3C。研究发现,花椰菜之类的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可抗击肺癌及前列腺癌的化学物质。另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发现,女性多吃花椰菜可降低风湿病危险。  |: p, x% H' @4 R) r  G/ _/ \9 R
  国内专家:花椰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C、K、胡萝卜素、钾、钙的含量很高。
4 r# m/ @- C7 x; E8 X6 G  保健提示: 睡前嚼些花椰菜,有助防止睡眠磨牙。烹调花椰菜尽量缩短加热时间。; l4 u! Y; a/ \8 w/ z  N* P

- \, c/ E7 E' T3 V* ~$ k  含硒冠军:蘑菇6 C; m& c( R# Q# n& i

; Q. ?* s3 z( f  C  国外专家:很多蘑菇都含有大量的抗癌矿物质——硒。研究发现,白色草菇提取物可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分裂,使肿瘤变小。. z2 f, D4 V3 A
  国内专家:蘑菇可改善便秘、促进生长发育、抗癌、预防骨质疏松、降血压。尤其适合减肥者、癌症、高血压、骨质疏松者,但如果您有痛风就最好不要多吃了。  f/ p& _; {, f1 w" h; J+ s% k
  保健提示: 蘑菇不宜长时间浸泡,可以用湿布或软刷轻轻擦洗。6 e! R2 H5 t. q5 T, x% H! n
厦门越野联盟  _7 h# [- W7 O6 I0 Q6 E( z; X1 G% z
  水果脑黄金:猕猴桃厦门越野联盟0 c% c* t3 I% Q6 J* z8 x6 u% R5 r

# [- r2 l7 t; e) t- }$ R厦门越野联盟  国外专家:每天吃猕猴桃可防止DNA(俗称脑黄金)受损,减少癌症。更重要的是,猕猴桃还有助于修复受损DNA。猕猴桃中的多种天然物质可有效杀灭口腔癌细胞。另外,猕猴桃也是叶黄素及玉米黄质的很好来源,因而,多吃猕猴桃可降低白内障和黄斑变性发病率。
4 Z" i' y1 z' K) b% S厦门越野联盟  国内专家:猕猴桃美容养颜、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尿频、易腹泻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n3 f) ~" ~; b

9 X) I! s; _( P1.jeeplive.com  抗菌高手:番石榴: y; p* i( M6 B, O/ a% k$ c
, A+ R9 a2 {' K
  番石榴可以使糖尿病危险降低25%。它还可以大大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提高好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压,有益心脏健康。番石榴具有出众的抗菌作用,是沙门氏菌等其它有害病菌的克星。
- W  y7 m  k! v3 O4 k% Q: q厦门越野联盟  保健提示: 成熟的番石榴容易擦伤,很容易腐烂。所以采摘之后几天内必须尽快食用。
5 Q7 I) M/ |5 \1 \2 H+ C' x1.jeeplive.com$ {. b( V; p7 z
  抗氧化领头军:牛至) h# f3 G/ k0 A7 \
4 b  \; B5 v, I) ~
  一勺牛至的抗氧化作用与一只苹果相当。牛至中的酚酸有助于防止某些癌症的形成。此外,牛至还具有抗菌作用,可防止腹泻及腹部疼痛。1.jeeplive.com' t$ j& K( C6 c
  保健提示: 新鲜牛至可以在冰箱里储存3天。+ ~" I% x+ Z3 ?" K

& D# B- N9 n( W: L. i  促进睡眠:核桃
  V0 Z$ g! V5 s5 x" W  e  r2 C  Y* H4 a! u' e
  国外专家: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该维生素有助于防治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肺癌。核桃有利于防止2型糖尿病。另外,由于核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褪黑激素,因而,具有促进睡眠的作用。
% l" ]7 u. H3 i( |' H  国内专家:核桃可以说是“黄金干果”,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和E、钾、钙、镁、磷、铁、锌等营养元素。可以养胃、增强记忆力、强化骨骼、预防心脑血管与贫血病。
- [) z8 T9 W8 y/ u1 ^0 K- q) f  保健提示: 摇一摇核桃,如果听到咯吱响或觉得很轻,那么核桃可能已枯萎。
( g( M% s2 j5 ~. ?5 P1.jeeplive.com1.jeeplive.com1 [3 _$ Y; {/ g3 o2 f# C
  减少黄斑变性:鸡蛋1.jeeplive.com$ }8 o; q# ^% U# d

9 V! C' h% M) _. y  国外专家:多吃鸡蛋可使白内障减少20%,黄斑变性减少60%。鸡蛋还有很强的抗饿能力,早上吃一个可以使一天摄入的热量大大减少。
8 o) T" F* t0 W# h% _. ]% C: J5 Y  国内专家:鸡蛋是非常适合婴幼儿、青少年和老年人食用的,它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强记忆力、保护眼睛、预防老年痴呆。但是如果您患有冠心病、高胆固醇就要小心食用。
2 R( O; M9 `, u  保健提示: 鸡蛋蛋白质是仅次于母乳的优质蛋白质。
0 ^( }( F% t! U& ]$ B: f
- N# l* O" I. z( i" R厦门越野联盟  美容养颜:草莓厦门越野联盟# U2 ?5 Z1 O1 ]
1.jeeplive.com5 w( |$ K, D3 [; O' U7 q
  国外专家:草莓可阻断体内导致炎症的多种酶的作用,从而发挥抗炎作用。草莓也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
. p8 N; u6 \8 _: m" ^$ X1.jeeplive.com  国内专家:草莓具有排毒、美容养颜、防癌、抗衰老的功效。但脾胃虚寒者还是要尽量少吃。' O) ]& e0 ^1 b5 X  K; c
  保健提示: 草莓清洗前不要去蒂,避免营养素流失。
# ]0 }0 {- W; N- L: U, H, S1 l
8 w% J4 k% ?! n; R9 e% N6 Z厦门越野联盟  打败皮肤病:无花果
) m- U; Q( V' s7 R" q  O" U( i) B- k) Y. ]% O. q
  无花果中的物质与紫外线结合后,有助于防止多种皮肤病及某些淋巴瘤。无花果比其它新鲜水果或干果中含有更多的膳食纤维,3只无花果中就含有约5~6克膳食纤维。无花果纤维可以通过减缓食品中糖的消化和吸收,实现预防2型糖尿病的保健功效。
: J9 u/ K" A* [. a  保健提示: 干无花果放置时间过长容易产生白色“糖霜”(实际为糖分外溢),因此,最好放进冰箱冷藏。
" D1 V" A, y" V; [
  m2 ?% b4 q% ?% [; p厦门越野联盟  营养丰富:土豆
  ^* c' `# g5 ]) l5 N/ I1.jeeplive.com- h; K: _7 u3 F/ b( x( G9 o
  国外专家:土豆可降低血糖水平,防止糖尿病。土豆中的外源凝集素(lectins)具有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7 {. t# S6 d' ^; M6 e" t7 @7 @! W9 {
  国内专家:土豆含有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C、凝集素、钾等成分,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厦门越野联盟  i: l/ x+ r) t0 U
  保健提示: 在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中,50%都可以在土豆中找到,因此,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吃一个小土豆。

作者: 水煮活鱼    时间: 2009-2-11 21:28

营养丰富:土豆
/ I2 ^8 a$ S2 _/ o& U" r( g"A8L,n4J.l*D2\1.jeeplive.com! }3 D  F4 U( H+ V1 S3 D
8d%S.W8D-j$D  国外专家:土豆可降低血糖水平,防止糖尿病。土豆中的外源凝集素(lectins)具有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www.xmjeep.com A;~ ~/@!e r'K+x-W+I厦门越野联盟. h& R* Z/ S* Y$ h0 h
  国内专家:土豆含有糖类、膳食纤维、维生素C、凝集素、钾等成分,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C*G%p)S+r5t1.jeeplive.com! T; T% _% H8 u0 N1 e4 p
  保健提示: 在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中,50%都可以在土豆中找到,因此,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吃一个小土豆。
作者: 远足的小鹅    时间: 2009-2-11 22:54

明天就照着以上药方吃.
作者: 眼镜野    时间: 2009-2-12 08:03






欢迎光临 厦门越野联盟 (http://1.jeeplive.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